较量—家居王牌对王牌:苹果装饰建立全面的业主需求大数据

2017-05-10 15:43: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众所 ,苹果是以施工作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过去的每一次改革都和提高自身的施工质量相关,尤其是2008年苹果首推可视化管理,通过将设计方案还原到墙面或者地面上,方便业主更形象地理解自己的设计方案,避免竣工后出现遗憾。

品牌档案——

苹果装饰作为外地品牌进驻武汉的实力代表,和少数本地大品牌“所见略同”,都在践行多品牌战略,不过苹果大胆的将旗下多个品牌放在同家店面经营,如此光明正大的自己和自己“较劲儿”,不得不说在行业内还是太“新鲜”。据房天下家居了解到,今年1月份开业的汉口店也是家多品牌的综合店,目前正在运营的品牌有苹果、猫舍、面包与纽扣,以及目前计划上线的当家。为什么苹果装饰今年会选择这样的经营模式呢?房天下家居抢先专访苹果装饰大区总经理王坤,来为业主朋友们详细解密以上问题。也让所有江城业主和房天下粉丝朋友们了解到整个苹果装饰的14年历程,作为湖南家装行业的龙头企业,苹果装饰从最初依靠家装标准化工程管理优势崛起的单一品牌,到目前旗下拥有高端设计品牌米兰·大宅、高端工程质量品牌苹果装饰、年轻人智能整装品牌猫舍、艺术工装品牌面包与纽扣、时尚家装品牌柠檬树装饰、老房翻新品牌泥巴公社、丁丁花园软装配饰、陶家馆建材等众多品牌的装饰集团,涵盖了各个消费层次的目标群体,以完善丰富的产业链条服务于客户的品质家居生活。

苹果装饰大区总经理王坤

【多品牌战略——建立大数据库掌握海量面的业主需求】

据王总介绍,苹果装饰的数十个子品牌,几乎覆盖各个年龄层不同类型的客户,简单举几个例子:比如猫舍,它是城市智能整装,年轻人的个家,所以它的特点集中体现为年轻时尚;比如苹果,作为集团的母品牌,定位于中高端,在传统装饰行业中不断完善;比如面包与纽扣,其实面包代表的是餐饮行业、纽扣代表的是服饰行业,所有它主营的是工装项目以及部分别墅豪宅……此外最近苹果装饰又添新成员——当家,目前也已经在各地开始上线,它提倡的理念是“再装修,找当家”,打造科学系统的智能家装体系。总结来说,不论是什么需求的客户,都能在如此综合型的苹果装饰,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这样的优势在于,当一批人结伴来到苹果的时候,他们会被各自的实际需求导向不同的子品牌,都能有所收获,都会在自己的消费领域去宣传苹果。同时这些子品牌组合在一起之后,会产生1+1>2的效果,比如客户过来知识想简单的在苹果装饰装修个小公寓,但是最近自己或朋友打算开餐厅,那么又可以顺便了解下面包与纽扣,一次上门却有更多收获,对方也会非常满意。王总也亲切的说:“我自己也会偶尔邀些业内的朋友来面包与纽扣坐着聊聊天,这里就像个小会所,上门不是非要谈生意,也可以简单的交个朋友,聊聊家居生活的那点事儿,这也是我们整个店面希望打造的氛围”。

对于市场上的多品牌竞争,王总也有不少感慨:“武汉的装饰品牌确实非常多,从数量上甚至超过我们大本营长沙的竞争”,王总也坦言自己来武汉之前并没有特别去调查其他同行,因为在苹果的团队里,大家更多的会去研究客户,所以来武汉之前,王总和他的团队非常仔细的了解和分析过武汉各个区业主装修需求的特征,在他看来,这不仅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江城业主,也是为苹果装饰的大数据库积累信息,因为苹果之所以发展这么多不同方向的品牌,也是为了搜集海量面的业主装修需求,为不同类型的客户绘出最精准的消费画像。王总也谈到了现在备受争议的互联网家装,他认为互联网家装之所以能够迅速推广的原因,也在于迎合了客户的需求。所以王总个人以及苹果装饰对于竞争的态度是非常乐观的,他们坚信竞争会优化市场,会让消费者称为受益者,同时也支持更多用心服务业主的装饰品牌携手并进,当然苹果在竞争中的核心还是做好自己,深耕已经开辟的市场,为更多业主带来更好服务。

【核心竞争力——每次改革都与施工质量息息相关】

谈到做好自己,王总有非常多经验的分享。其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苹果装饰的牛牤施工体系,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为业主提供更好的工程质量上。众所 ,苹果是以施工作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过去的每一次改革都和提高自身的施工质量相关,尤其是2008年苹果首推可视化管理,通过将设计方案还原到墙面或者地面上,方便业主更形象地理解自己的设计方案,避免竣工后出现遗憾。2009年引进日本5S施工现场管理理念,通过对施工现场环境的整理、整顿和清扫,确保施工环境的清洁,提高了工人的素质。2012年施工过程实施IT化管理,从业主次上门咨询到业主尾款结算,全部过程采用电子标签自动监控,以解决分散作业、工期较长、涉及施工环节较多等,而造成的服务效率低下、客户不满等问题。并且,工地材料配送全部实现IT监控。

另外在王总看来,苹果的品牌价值在于始终在与时俱进的掌握着客户的需求,不断创新推出更好的产品,最后反过来又引导客户的生活模式趋向更加健康、舒适、时尚。当然王总也非常实在的提到,装修到目前为止还是个手工活儿,既然是工人师傅们手工做的,就不可避免会有瑕疵,不可能完美,所以苹果也不能保证施工完全不出问题,但是苹果可以保证出现问题的时候绝不敷衍和逃避,及时给出解决方案并实施。

【设计下限值——好的材料才能保障设计没有遗憾】

王总自加入苹果以来,他与公司的经营理念非常默契,就是不仅要在自己负责的市场上做出业绩,还要让自己团队的员工们得到正确的引导、成长、以及,同时还要把苹果这个品牌打造起来,能代表一定的口碑和标准。他也分享到,设计是装修中非常关键的环节,但是目前任何公司的设计师,都不可避免水平参差不齐,而且经验老到的设计师可能会更希望做大户型,因为发挥空间可能更多,但其实现在装修更多要求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户型也面临很多挑战。但是在苹果我们会通过设计流程和材料品质,让设计水平的下限值保持在一定高度。简单来说,就是同样水平的设计,试用苹果装饰的材料和施工,都能做出不一样的效果。这大概也就是淘宝上正版和山寨的区别吧,同样一个款式的衣服,因为面料和手工的不同产生千差万别。

当然王总也表示,苹果招收设计师的标准是比较高的,科班出身是基本条件。并且苹果也有一系列的制度,不仅设计师的积极性更高了,公司的总体效益也上去了,最关键的是业主也因此获得了更好的设计服务,并且收费没有额外的支出,可谓是一举三得。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