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首个智能家居产业园在汉开启

2017-03-27 09:30: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3月25日,由汉阳区人民政府、汉阳区创谷办的直接指导下,由5.5智能家居产业园、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智能化装饰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室协智装委)、湖北省家具行业协会、武汉设计联盟学会联合举办2017武汉智能家居产业论坛,共同研讨探索智能家居领域先进的技术导向和新家装时代的产业化趋势。

华中智能家居产业园在汉开启

活动现场

一键开启智能家居产业迎来风口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智能概念已经深入人心,人人都在幻想过上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舒适生活。当7点的闹钟准时响起,窗帘缓缓拉开,早餐机开始工作,浴室的水温调节得刚刚好……一切都按你的指令准备妥当,迎接充满活力的一天。当你出门,智能机器管家立刻开始清扫房间、管理花草、喂养宠物……生活井井有条。

随着智能家居设备的普及,这些似乎只在科幻电影里看到的场景,仅仅需要一个手机一个APP就能实现,智能家居正一步步走进我们的生活。

3月25日,由汉阳区人民政府、汉阳区创谷办的直接指导下,由5.5智能家居产业园、中国室内装饰协会智能化装饰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室协智装委)、湖北省家具行业协会、武汉设计联盟学会联合举办2017武汉智能家居产业论坛,共同研讨探索智能家居领域先进的技术导向和新家装时代的产业化趋势。中装建设集团湖北设计院,海尔u-home,新浪装修抢工长,分别从各自的角度探讨了对智能家居行业和互联网家装相结合下的市场未来。

中室协智装委主任金永涛表示,随着房地产非毛坯时代来临,智能家居元素的融入将成为装饰设计的必然趋势,掀起新一轮家居风暴,尤其是与高端建筑的落地结合,技术整合优势加品牌叠加优势是关键因素。

华中智能家居产业园在汉开启

汉阳经济开发区工委刘庆元书记讲话

华中智能家居产业园在汉开启

5.5产业园总经理张林致辞

强强联合 开创“品牌+园区+联盟”产业发展新模式

在2017武汉智能家居产业论坛上,中室协智装委、海尔U-home、5.5家居科技产业园、武汉设计联盟学会、湖北省家具行业协会共同牵头发起筹备成立武汉智能家居产业联盟,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探索行业发展趋势,整合提升产业链优势资源。

作为国内智能家居行业的领头羊,海尔U-home通过创建一流模块化资源与用户并联交互的场景,开创一个全新的智能家居时代。海尔U-home从用户安防场景刚需切入,依托U+智慧生活平台,提供开放平台接口,快捷接入第三方设备,为市场提供差异化、模块化解决方案,构建系列智能家居场景,为用户提供健康、舒适、安全的智慧体验,促使智慧家庭落地,加快智慧生活时代的到来。

海尔U-home湖北省业务总监刘飞指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万物互联的时代一定会到来,海尔U-home将秉持一个开放的心态,从用户真正需求出发,体验智能家居生活,进一步探索智能家居的产业化进程。

作为互联网家装的新模式探索者,新浪装修抢工长对行业的现状也有自己独特的心得,其运维总监邓茂华提出,在共享经济下,家居智能化市场具有天然优势,不仅打破了行业间的藩篱,也易于整合相关家装产业链,一步到位解决用户装修难装修贵的痛点,提升用户对家装行业的的体验感和信任感。

华中智能家居产业园在汉开启

武汉智能家居产业联盟筹备启动仪式

华中智能家居产业园在汉开启

5.5家居科技产业园与合作方签订合作协议

供应链整合 5.5产业园迭代第四代企业加速器

作为汉阳区重点打造的以互联网家装、智能家居为主题的产业园区,汉阳5.5家居科技产业园定位于智能家居、装饰设计、家居创意及配套金融投资等行业,打造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一站式家居建材设计集采平台、一站式家居设计众包平台、一站式家居云平台。

园区两大家居卖场——欧亚达与红星美凯龙,依托互联网家装网站等线上平台实现家居建材设计集采众包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助力智能家居企业成长壮大,解决相关企业资金难题,5.5家居科技产业园拟联合投融资机构设立智能家装投资基金,并成立5.5智能家装投资基金,为园区核心产业的初创企业提供300-500万元的成长基金,其中60%投资于互联网家居、智能家居相关的项目,40%投资于其它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消费升级项目 。

5.5家居科技产业园副总经理陈祥预计,3年到5年内园区将孵化企业100家,年交易额达到100亿元,培育上市企业2-3家,打造湖北省乃至中部知名的互联网、智能家居产业生态圈。

在智能家居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经过几年发展,已经趋于成熟,虚拟现实、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发展,赋予了智能家居更多的可能性,智能家居产业延续了快速发展的势头,将拥有更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引领家居新的消费方式。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