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80后“家装互联网化”中生代力量—山水人家网络部经理邓芳专访

2017-03-20 13:48:00  山水人家 邓芳 家装互联网化中生代力量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通过有温暖且专业的言语让客户愿意交流,让客户在众多网络系统沟通中,有不一样的体验感。对于线上沟通来说:第一是回答速度,第二是专业度,通过跟家装管家沟通可以得到客户想要的东西。而不是一上来,就简单粗暴地直接找客户要联系方式。

【专访背景】

家装行业真正得到社会各界的注目应该是近十年的事情,很多人认为这是互联网“拥抱”传统家装的原因,其实不然。在此之前,家装行业里已经有批人,他们是早使用网络工具的家装人,哪怕当时他们只是简单的利用网络来做线上营销。如果没有他们的先走出去,又怎么有如今的互联网走进来?在家装企业里,他们通常被称为“家装网络部”。

他们当中大多数是80后,曾几何时,他们也在努力的寻找自己在这个社会上的一个小小发展空间,然后报着试试看的想法,踏入了装修这个陌生的行业,成为一名家装网销。“开始以为网销就是跟普通公司一样,当一个网络管理员,可接触了以后,才感觉大不一样……”不少人回忆起初入行的情形都是唏嘘不已。

作为线上营销,从跟客户的次网络“初识”、次上门“初见”、次正式成交……这过程中有太多的不容易。当然今天,他们也不再只是做线上营销,在这个行业全面洗牌、倍速变革的关键时刻,他们已经成为企业的强生力军。

现在的他们,已经都拥有自己的团队,承担着企业八九位数的全年业绩任务;现在的他们,过硬的专业知识、寻找潜在客户的能力、为业主服务的能力、自我推销的能力,信心十足、面面俱到;他们在用坚持书写自己的传奇,他们是——

【人物画像】

见证80后“家装互联网化”中生代力量—山水人家网络部经理邓芳专访

【人物背景】从业近五年时间,现任武汉山水人家装饰网络部经理,带领团队2016年完成3500万产值

【客户留言】开始的电话沟通,感觉这个丫头非常的实在,没有开口就推销,蛮认真在问装修的需求,让我们有空过去逛下,没逛好肯定不会安排设计师来打扰,这话听着就舒服。

【领导评价】胆大心细的女孩,工作中敢于挑战,乐于吃苦

【小伙伴八卦】拥有女汉子般强大的内心

【个人语录】遇到任何问题从容应对,守住初心

【个人简介】与颓废无缘,积极向上的一个女汉子

【个性标签】

【关键词——初心】

根据邓芳回忆,她是2012年12月份,那时候大学还没有毕业就进入家装行业;因为之前学得就是环艺(室内方向),实习阶段励志当名受欢迎的设计师,对每一位信任我的客户兑现热诚,打造出富有个性和品位的居住环境。当真正步入设计师的大队伍时却是无数次碰壁,因个人的原因导致难以让客户信服自己的专业水平。从满腔热血,走向迷茫,机缘巧合下,了解家装互联网的模式,发现自己在屏幕前运用专业知识,与客户沟通更加顺畅了。她笑着说:“这种方式更能让客户信任我,每一位在装修中感到迷茫客户的咨询或上门,都是一份鼓舞,都是我坚持下去的理由。”

当时对于怎么做好网销的工作,她没什么经验,自己摸着石头过河,能做的就是多曝光自己的产品。她说,“让有需求的客户发现我们,找到我们,通过网络沟通让客户了解我们,熟知我们的产品,了解我们的服务,产生购买的行为”显然现在的她非常庆幸自己当时傻傻的坚持;大概正是这样简单的想法,在家装行业倍速变革的时代,她依然守住初心,不断优化细节,业绩也是以每年递增的速度实践落地。

见证80后“家装网络”中生代力量—山水人家邓芳专访

【关键词——温度】

“一直担心文字会没有温度,让业主朋友觉得有距离感,而且网络世界本来就让业主朋友们觉得没有安全感,所以我们经常更新一下表情包,让业主不会觉得网络对话中的我们是机器人”当她说到表情包和机器人这两个词,眼里的俏皮生动让人忍不住笑出声。通过有温暖且专业的言语让客户愿意交流,让客户在众多网络系统沟通中,有不一样的体验感。对于线上沟通来说:是回答速度,第二是专业度,通过跟家装管家沟通可以得到客户想要的东西。而不是一上来,就简单粗暴地直接找客户要联系方式。

听到”家装管家“这个新词,邓芳很耐心的解释到:这是2016年底张总提出的概念,家装管家要提高业主的粘度,应该从客户网络浏览,咨询的那一刻开始为业主服务,根据业主的需求,安排合适的设计师,有效促成二次、三次到访,签约成功,售中,售后。所以,由于服务面拓宽,业主在整个装修过程中对管家持有很高的信赖,遇到任何问题,会直接跟管家咨询,沟通,并且还给带来不少老客户的成交。

她举了个简单的例子:有一个客户我印象特别深,他是保利城的业主,2015年刚买房,到公司跟我们的设计师沟通了两次,交了一个定金,2017年刚交房,过来签了合同。时隔两年,我问这位业主,两年的时间,身边朋友肯定也都陆陆续续装修,也遇到很多装修公司,为什么2年后依然选择了我们?客户回答:“一直关注你们公司的动态,15年的时候,你们7个店,今年9个店,又做了好些社区店,公司一直在发展;我的设计师15年在你们公司,现在她依然在,公司人员稳定;网上也一直都有活跃,虽然也会有一些客户抱怨装修琐事问题,但是终你们的领导都解决比较快速,让我觉得你们公司公司管理制度还是比较完善的;2016年你们提出了主动式的售后服务,让人更加坚信你们是一个做实事的公司”。

见证80后“家装网络”中生代力量—山水人家邓芳专访

【关键词——生活】

说到对待工作和生活的态度,邓芳说:”我会立下规则,一周中有一天不要工作;不把工作带回家;事前做好准备立下规则有一个大的好处,它让每个人知道要尊重什么——你的上司,你的另一半,你自己。工作很重要,但是它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一周中,6天的努力工作,是为了有1天的时间能真正的生活。”这大概是只有懂的生活真谛的人,才能理解别人的生活需求,才能与别人产生情感的共鸣。

简单参观过她的办公室,不难发现,这个“女汉子”每天的工作主要是看数据,分析数据,写运营计划,梳理计划、关注效果、思考归纳。这是一个非常有效率、有逻辑的工作流程,这让她每天的工作都是有意义的。此外,现在作为管理层,她还需要把控,跟进平台的具体情况、检查宣传广告位、关注网络热门事件等等。

说到带团队体会时,她展示了很多与小伙伴们团建的照片。团队的建设与发展,是初期可能遇到的大问题,对于邓芳来说,解决方法首先是掌握火候,保持团队士气;同时利用前辈经验,不要做重复劳动是好的经验;当然层级管理的激进策略,让每个人看到自己的上升空间,也是非常重要的。

见证80后“家装网络”中生代力量—山水人家邓芳专访

【成功秘籍】

【放大招1】永远不要轻易给客户打出第1个电话。在网上聊到有一定把握,了解客户小区及周边的情况、当你能准确说出附近的标志性建筑时,会让让对方意识到你是个“明白人”,值得聊两句。

【放大招2】每个问题都是具有判断性的。投资还是自住、婚房还是父母房、在该小区的在线工地有几个、在哪个区上班可以就近安排上门……这些细节都会增加熟悉感和匹配度。

【放大招3】培训专业知识非常重要,每个月至少两场。当客户排斥设计师的时候,网销能够带对方逛店并作详细的咨询,同时匹配性格合适的设计师,挽回失误。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