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先行 服务至上—华兴佳美装饰营销总监文瑾专访

2016-07-13 11:46: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中指研究院1月2日发布《2015年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显示,2015年楼市总体成交量较2014年上涨20.56%,其中刚需消费群体已成为楼市的主力军。

【采访背景】

2016江城楼市持续高温,由此带动下游装修行业的发展形势大好,这也是一次的机遇和挑战。同年,房天下家居渠道服务推出天下装修保服务,在维护业主的权益的同时,也协助提升装饰公司的施工监督管理,赢得大批业主的信任和装饰公司的大力支持。

【采访实录】

华兴佳美装饰营销总监文瑾专访

武汉华兴佳美装饰总监文瑾专访

【房天下】武汉的装饰行业有着各种不同类型的公司,而华兴佳美装饰的品牌定位是什么呢?相较于其他同类型装饰公司有哪些优势和特色呢?

【文总】首先,华兴佳美是一个朝阳企业,虽然我们成立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我们现在已经为非常多刚需业主提供了服务。所以我们主要定位于武汉本地60~120平左右的刚性需求业主,为用户需求量身定制适合的装修方案。

其次,我们大的优势和特色就是有效为客户解决问题,客户需要什么样的家,我们就来打造什么样的装修,而且不以预算经费的多少来区分客户或者施工品质,比如大多80、90后的业主,他们的经济能力都比较受限制,那么我们就会考虑使用比较简单、容易出效果的方案;而对于60、70后经济基础比较好,要求装的豪华些的业主,我们就会根据他们的要求选择风格和材质。总而言之,无论客户有什么样的需求,在华兴佳美都能得到满足,这也是我们服务客户的核心宗旨。

【房天下】下半年华兴佳美装饰有哪些新计划?将为业主提供哪些新服务、新优惠呢?

【文总】在这里先跟大家分享下华兴佳美的品牌故事,我们是中兴华科旗下的装饰企业,之前一直以工装业务为主,武汉本地的机场、地铁都有我们的施工足迹。近年来,应市场需求,华兴佳美的重心转向家装。我们的品牌创始人是实干型,他的对公司的要求就是,只要能接下来的项目,我们可以不计任何成本或利润去做,在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里抢占更多份额。

未来的华兴佳美会以接近“裸奔”的形式开展市场计划,当然很多业主可能会担心,这样低价的后果会不会是施工质量差、售后服务不好等……我在此可以承诺大家完全不用担心,因为我们降低的不是施工成本,而是利润,我们不是打价格战,而是要实实在在的服务客户,拒绝黑幕,拒绝回扣,拒接高利润。

【房天下】相比装修风格,业主可能更关心工程质量和性价比。为了保障业主的权益,华兴佳美装饰在工程质量监控方面做了哪些努力?怎样把关?

【文总】在施工质量和售后服务方面,我们是以托管形式来负责。因为现在大多数业主工作都非常繁忙,根本没有时间顾及装修中大大小小的问题。这个时候,业主就可以全权交给华兴佳美来实施托管,我们也会同步实时实况向业主汇报进展。当然我们也会有专业的第三方监理来监管验收每个节点的施工质量。

【房天下】现在的80后、90后很多都是刚需人群,他们追求性价比的同时也要求售后服务做到位,华兴佳美装饰如何平衡这两者的关系呢?

【文总】其实对于现在的大多数业主,不只是80、90后,他们都追求快、准、省,所以这也是我们在设计和施工过程中的宗旨,也是我之前提到的“裸奔”策略。同时我们的每个施工节点也都会有专人来跟进,任何时候发生任何问题,时间勒令整改,然后对事故进行处罚,虽然不能说是零误差,但是必须要达到各项国家标准。

虽然至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生给业主造成损失的事故,但公司也有规定,一旦发生相关事故,我们肯定会全权负责到底,承担起所有的损失和赔偿,不计代价。因为作为朝阳企业,我们注重的就是业主口碑,我们不允许某一个项目出现的问题没有及时解决,而导致一连串的不良影响。

【房天下】互联网+时代,电商不断冲击着传统装饰行业,公司顺应潮流签约房天下家居渠道服务后,这为公司的新发展带来了哪些利好?

【文总】确实如你所说,互联网家装已经崭露头角,但是现在只是开始,未来还会更加完善。从大环境来了看,互联网已经不仅是一种趋势,更是一种生活方式,所以它带来的冲击是立面的,影响到了各行各业。

虽然目前来说,互联网和家装的结合,还发展到线上获取收集信息,再引流到线下来体验服务的阶段,但是我们期待接下来线上线下齐头并行,打个比方,如果业主在线上就能够借助某个系统或平台,完成与设计师的多次交流,沟通好所有细节,直接下单,那么省去的就不仅是业主多次上门耗费的时间成本。当然,这个设想还有不足之处,我们华兴佳美也期待和房天下这样的网络平台共同合作探讨,促进互联网家装的发展进步。

华兴佳美装饰营销总监文瑾专访

【房天下】房天下的“天下装修保”,不仅提供第三方线上平台资金托管,还有6次免费的监理验收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你怎么看待天下装修保的监理验收及售后服务?

【文总】其实选择与房天下合作的初衷非常简单,前期我们在做市场调研的时候,会询问很多业主:平时都是从哪个网站获得这些信息的,当时频率高的就是房天下,正如我前面所说,在华兴佳美是客户至上,客户喜欢哪个我们就选择哪个。

再说到“装修保”,我个人看来这是顺应时势的好产品。它不但保障了业主的权益,对装修行业的工程品质也有监督作用,有监督,才能树立标准和规范。我相信只要是计划持续发展的公司,都不会畏惧房天下平台的监督管理体系,所以华兴佳美的宗旨就是:欢迎大家“来找茬”!

【房天下】武汉的房地产行业的持续火热,作为下游的家装行业必然也会深受影响,您如何看待今年武汉家装行业发展趋势?

【文总】这个行业作为正规公司的形式在武汉已经差不多20年,大浪淘沙一代起一代落,在我看来,未来的发展趋势可以概括为很多关键词,比如:便捷,省钱,环保,艺术性等,但其根本是顺应客户的需求、坚持信念才可以稳步发展。另外、有两个至关重要的标准,一是质量,二是服务,所以我们华兴佳美也投入大量的经历在如何提升施工质量和完善服务体系,我相信在未来只有和华兴佳美一样重视这两个标准的公司,才能赢得业主的信任,持续发展下去。

华兴佳美装饰营销总监文瑾专访

【房天下】在创新和变化中寻找立足点,很多装饰公司都在探索更好的经营模式。您对华兴佳美装饰未来的发展哪些期许?

【文总】我们未来的规划是集成智能家居,可以说现在随着时代和社会的进步,智能化的生活方式会被更多人接受,目前在国外,智能家居已经应用的相当广泛而且好评如潮。

大多数国内业主反应的问题还是智能家居的价格较高,所以华兴佳美希望接下来根据国情制定研发更适合中国人的智能装修体系。让智能家居不再昂贵,而是简易平民化,同时购买安装都更加便捷。未来还会设立智能家居体验馆等,也请我们的客户鉴证我们的成长,华兴佳美全体员工也会秉承合作、创新、奋进”理念实现我们的梦想。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